沐风北虞。

学习去咯...

“是以朔风醒人,寒山彻骨。故沐以寒风,北以自虞。”

“头像是俺自己。”

【楚留香手游】满月


☆楚萧/齐风/邱蔡


☆cp向不浓


☆ooc我的


☆楚爹有私设,灵感来源于各大仙侠桥段。


——



云散月出。


又是个萧疏寒召魂的日子。


点燃许久未用的詹唐香,萧疏寒将指尖的灵力一一输送进去,青烟发着微微的光芒。


香炉上渐渐显现出一个人形来,若非此乃熟习之人,怕是要将门外偷听的弟子给活活吓死。


“我说疏寒呐....你看到我了,也不出声的吗?你就不想听我说话??”


“......我哪里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


“疏寒呐...一个月可就见我两面,你可想清楚啊,真的要一句话不说?嗯??我可是想早点见你哩...”


“...即便修为高绝,修魄也不是易事,遗风切莫心急。”


“行啦行啦,我们萧大掌门辛苦了,快过来给爷心疼心疼。”


“...你又触不到我。”


“我也想啊?可是想是没用滴。”


“.....你,好好等我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
一刻钟的功夫,那一抹青烟便几乎消散,临走前,一缕亮晶晶的灵气还悬浮在萧疏寒耳畔。


“哎,我们萧大掌门真是好看的紧。”


“可惜不能看久一点...”


细微的感叹在耳边轻滑,最后一缕灵气也就此消散。








月光下的飞雪总是格外好看的。


风无涯出门寻酒,却一时贪看,在寒风中站了近半个时辰。


有风刮来,风无涯打了个寒战。


忆起儿时这样的时候,齐无悔总是会拿着件厚衣服冲来的。


可是齐师兄在哪里?


风月风月,此时风月皆在,却失了故人。


他能记起同他一并捉蛇的齐无悔。


能忆起同他一起奔跑的齐无悔。


能忆起带他学步的齐无悔。


能忆起在他面前慷慨斩杀贵琵琶的齐无悔。


可是现在身边没有齐无悔。


风无涯不愿回去入睡,也便四处移动着,找寻所谓儿时记忆。


他闭上双眼,仿佛还能听到那些笑语。


直到肩上多了一件披风。


“发什么神,也不穿厚点?”








蔡居诚打开窗户,发现月色正好。


街边的小孩子正在背诵岳阳楼记。


“浩浩汤汤,横无际涯。朝晖夕阴,气象万千...此...此..”


“嘁,这么简单也背不到。”蔡居诚冷哼,又一面自顾自念出声,“此则岳阳楼之大观也,前人之述备矣。”


蔡居诚念完,这才想起,自己从前,也似乎是这样卡卡壳壳背完的。


他从书箱里翻出那本泛黄的岳阳楼记,随手放在了书桌边。


...


“然则北通巫峡,南极潇湘,迁客骚人...”


武当山的金顶上,初坎道长正领着半大的娃娃们朗诵这一篇目。


“三日内,背熟,嗯。”


邱居新放下新的发白的纸张,默默朝着长生殿走去,突然记起来,当初是蔡居诚抽背自己这一篇。


...


可是谁有记得,就是这样一篇书目,当初亦然也是一场浮满墨香的战争?


是时候平息了。


评论
热度(67)

© 沐风北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